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科大x台積電 智慧製造學程

 

Step 1. 報名

● 本學程凡臺灣科技大學全時學生皆可申請,請至台積電半導體學程系統註冊,並進入擬修讀學程之「學程詳情」點選申請,將有機會受邀參加學程專屬系列活動。

● 本學程應修習之科目以申請學程修畢證書時所參照之科目對照表為準,如有疑義則由主持系所認定。 

➡️請點此連結註冊: 台積電半導體學程系統

 

Step 2. 修課

● 學生應透過臺科大選課系統選課,完成各學程規定最低須修畢之必修及選修門檻(智慧製造學程:最低須修畢15門科目,含必修至少6門,選修至少9門以上)

● 無論大學生或研究生,獲得課程學分數即視同修畢該門科目。

● 未順利達成修課規定者,僅無法獲得學程修畢證書,不影響學生在校的成績或表現。

 

Step 3. 課程(延續)採認

● 各校智慧製造學程之課程計算互通,若於大學、碩士、博士時期就讀不同學校,仍可延續採認。延續採認的標準,係以申請學程修畢證書時所參照之科目對照表為準,如有疑義則由主持系所認定。

● 若於非台積電半導體學程合作之他校修得的相關課程,須經主持系所審核,至多採計3

● 學生於臺科大就讀期間,校際加選之外校課程,不予抵免。

● 對修讀過的相關課程如有疑義,請填寫「課程(延續)採認申請表」,併同臺科大學程科目課綱、擬抵認課程之課程目標&大綱 (非台積電半導體學程合作之他校學生尚須提供成績單)等電子檔,回傳至 joy@mail.ntust.edu.tw,進行後續審查。

➡️請點此填寫申請表: 課程(延續)採認申請表

 

Step 4. 修畢證書申請

● 請至台積電半導體學程系統提出申請。

● 於系統上登錄對應修畢的課程成績。

● 上傳成績單(對應修畢的課程請以螢光筆或顏色標註)

● 經審核確認達修畢門檻後,台積將回覆審核結果,並寄送電子版學程修畢證書。

➡️請點此申請證書: 學程修畢證書申請

 

 🎉 修畢智慧製造學程將享有以下權益:

● 獲頒修畢證書: 修滿學程規定科目與學分者,經主持系所審查無誤後,由台積授予「學程修畢證明書」。

● 保證面試機會: 獲頒「學程修畢證明書」者,申請台積職缺將保證獲得面試機會。

● 學程獎勵金: 台積將提供獎勵金給學程修業平均成績達80()以上、碩一()前已註冊學程系統、於獲台積正職職缺聘書(含預聘)前已上傳學程修畢證書至台積履歷系統、(取得最高學歷)畢業後直接加入台積者。

● 報名半導體學程者,將有機會受邀參加學程專屬系列活動

 

其他注意事項

1. 半導體學程科目之必/選修、課程抵修採認規定,不代表在校課程修業規範。

2. 報名後未修畢本學程者,僅無法獲得本學程之修畢證書,不影響學生在校任何成績或表現。

3. 「取得學程修畢證書,保證面試」適用範圍僅限台積公司台灣廠區(TSMC Taiwan),不適用海外子公司。

4.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針對以上方案保留修改及解釋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