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及院徽

關於本院

管理學院前身歷史悠久,旗下的工業管理系與臺科大同一時間成立,與臺灣經濟一同起飛,完整見證臺灣管理領域之發展。學院正式成立於1998年,設有工業管理系、企業管理系、資訊管理系、管理研究所、財務金融研究所、科技管理研究所。本院致力於:

  1. 多元卓越:本院開設多元化商管課程,以管理知能的訓練為中心,同時重視產業訓練、整合資訊與科技,強調管理科學方法與系統知識的運用。

  2. 科際整合:本院各系所師資相互支援授課,提供學生跨系所的修課選擇,並且設立多項跨系所專業學程。

  3. 知識創新:本院師資多數擁有豐富業界工作或顧問經驗,研究方向走在實務界尖端,並設置全球運籌研究中心、軟體工程與管理研究中心、臺灣人力資源研發中心、個案研究中心等研究單位,加強產學合作,累積知識創新能量。

  4. 接軌國際:本院擁有國際化的師資,並持續與國際知名大學商管學院簽訂學術交流合約,辦理研討會、教授學者互訪及交換學生。開設有「海外企業研習課程」及「暑期英語密集班」,培養學生之國際企業管理能力。

本院學術研究績效卓越,平均每位教授之SCI、SSCI及EI論文篇數在全國名列前矛,平均國科會獲獎率48%,多次榮獲傑出獎及評鑑甲種以上。在優良的教學環境培育之下,各系所畢業校友深獲業界好評,根據2004年天下 Cheers雜誌調查,企業最愛之商管學院研究所畢業生中,本院名列全國第七,2005年企業最愛大學生中,本校名列全國第五。本院EMBA辦學績效亦十分卓著,獲亞洲週刊評選2000年全亞洲EMBA第11名,Cheers雜誌2005年度一千大企業經理人最愛EMBA第3名,在企業界中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

管理學院Logo下載

   

管理學院LOGO.jpg   管理學院LOGO.ai     

 虎頭.jpg   虎頭.ai